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兒時玩意




見到小米袋,又情不自禁的買了五個。老伴說每次當我見到這東西時,眼睛總會放光似的。老實說,我小時候玩「畫子」的技巧是非常笨的,最多那次也只會接到三個。自己也有手造了些來作練習,但可能小時候個子矮小,手掌都是細細的,總是承不到全部五個小米袋在手中。

每次跟同學一起玩時,我都是最快輸的一個,就看著她們大多數都能玩到最後的那個「點水」的花式。由小學玩到中學,我就是斷斷續續的練習,已沒有同學再玩這樣「小兒科」的玩意,而我約在中三的時候才能完全掌握那「點水」的技巧。

但直至現在,不知為何看見這些「畫子」就總會高興起來,有一份莫名的喜悅即時湧上心頭。


【水仙子】
 兒時把戲樂沈酣。淘氣思潮複玩耽。
 完然巧手玲瓏點。終成趣致沾。
 着迷也許痴貪。全無厭。沒棄嫌。
 潛醉心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