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浸淫




「學問,知之者不如好之者篤,好之者不如樂之者深。」在親身的體會中,浸淫的時間亦是不能缺少。但既然是「樂之者」,便應該日夜浸淫其中也是不亦樂乎吧!

工作已幸運地包含了我的嗜好,所以自然地成了工作狂。生性就是如此,好聽的是鍥而不捨,說實的是瘋狂的咬實唔放。很多朋友,同學,同事,甚至老伴都不明白這種狂熱的原因,有時就是我自已都不明白爲甚麼會跟他們不同。但請相信我,我只是熱愛我的喜好,更知道時光寶貴,希望在有限的生命中,知得更多,做得更好。


【虞美人.賞絮】
 蔥蔥草野空天遠。寂靜幽林漫。
 寒襟只得落花詞。幾葉嫩青輕點在枒枝。
 微塵晃盪縈飄慮。時漏隨流去。
 怎教雲霧自逍遙?且賞絲風吹絮麗今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