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平民百姓



來到谷哥這裡,很快便遇上新的網友。本來由於朋友的意見,因「隨意窩」多是台灣同胞的交流網站,而我卻擁有一份不由自主的愛國情,便選擇了遷來谷哥這個較為國際化的網站,以避免一些各為其主之下的爭駁。

說來奇怪,在谷哥這裡,除了交流到世界各地的創作人,藝術家之外,也遇上不少台灣的網友,他們並未如想像之中的固執在政治上的理念;而很多都是攝影高手。台灣網友們都愛台灣,但不是政權上的擁護,而是對台灣的山水,台灣的民生,有著一份深切的情懷。他們都很努力叫大家看到台灣美麗的一面,風光如畫,山明水秀。更發現他們有些都和我這樣的香港人心境有著相似的地方,對政治的混亂有種無力感,希望抹開爭駁的一面,叫外邊的人欣賞他們寧靜和諧的風土人情。

從前的日本,也是一個留給我遺憾歷史的民族,但結識到的日本朋友,到過日本旅遊。日本的平民也是和我們一樣,愛著自己的地方,對來訪的客人都給予熱情的招待。在地球上,如果抹走無聊的政治,可能大家都可以平凡安樂地過活。政客,你們究竟在幹甚麼?


韻和谷哥網友 hinlau Li
【卜算子.紫花秋涼】
 靜逸賞清秋。夕映金霞落。
 青蝶婆娑綠野蔥。麗紫芳菲綽。
 幽月漸山前。半臉羞瑕惡。
 夜送涼風自得時。共享悠然樂。



謝石兄賜和
【卜算子】
 日暮倚山沉,雁斷迴洲落。
 萬里江天萬里心,忍聽悲如昨。
 鄉遠淚痕長,風冷羅襟薄。
 立盡蒼茫獨影斜,岸隔潮濤惡。



2 則留言:

  1. 日暮倚山沉,雁斷迴洲落。
    萬里江天萬里心,忍聽悲如昨。

    鄉遠淚痕長,風冷羅襟薄。
    立盡蒼茫獨影斜,岸隔潮濤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石兄賜和!
      因我在這裡將網誌分拆了,瀏覽不能集中。我會將石兄好詞遷往隨意窩,好讓詩友們容易欣賞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