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看到自己的影子




最近,我在網路中看到一個跟我當年非常相似的網友。他醉心詩詞,網誌內滿是詩詞創作,但正是和我當年一樣「不依格律」。跟他交流過,還在摸索他的意向,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更改自己的過往,再鑽研古詩詞既定的格律。也曾經遇過不接受古詩詞格律要求的網友,最終成為了旁觀的一份兒。

或者這樣一生的沉醉在自己的角落亦無不可,反正已有知己良朋的欣賞。更不一定跟我交流,網路上還有很多翰林高手,還要看這位人兄的取向;畢竟是人各有志,相似也可以走上不一樣的路。我卻慶幸能把握機會,認識了詩詞真正的底蘊,令我更能體驗箇中奧妙。


韻和網友 hinlau Li
【如夢令.錯忙】
 蜂蝶翻飛清早。
 往返卉茵芳草。
 誰個小兒郎,
 閒在躲身裝造。
 難道。難道。
 忙亂只知心好。




2 則留言:

  1. 有些經歷是人生旅程中的點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看g+大街上那位女士給我的留言嗎?唔係個個鍾意點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