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香港已充滿了聖誕




香港的聖誕節,無論是教徒與否,一樣享有假期,一樣照買禮物和收禮物,一樣照狂歡達旦。每年,早在十一月,香港的大型商場已造好了聖誕佈置,燈飾亦陸陸續續地出現。

我的小學年代,入讀了天主教學校,會有聖誕聯歡會。最初的一兩年,教會會送出糧食作為聖誕禮物,媽子最是高興。聖誕節會有十多天的長假期,是我偷懶的好日子。到我女兒的年代,這長假期便變成了溫習的好日子。哈哈!

在年青時期,聽聞聖誕節是浪漫的節日,是同伴們對愛侶表示愛意的大日子。而我,除了要出席公司的聖誕派對之外,就是躲在工作之中,只能在身邊同袍的話中分享些少點滴……

但無論如何冷待這個節日,我也能感受到它帶來的歡欣。普世歡騰,名不虛傳。


【鷓鴣天】
 火樹銀花眾裡儔。君棲何處淚愁眸。
 疊重多少痴人怨。飄落幽深化石留。
 霜滿地。影橫舟。隱埋襟素讓情流。
 今生也許緣完了。鴛夢傷魂來世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