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做特首




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離世令人哀悼,他一生為國家人民所做的事,可以令他畢生自豪;對生命是完全地發揮了他的力量,留下萬象光芒。緬甸的昂山素姬,還在努力為人民奮鬥。他們的努力,是得到自己國民的肯定,而且並沒有爭權的野心,正是一片丹心。

回看我們香港的政客,現在正鬧哄哄的在爭取當特首的機會;更發狂般希望香港人起革命,能令自己完那當特首的美夢。從歷史中,偉大的領袖都是得到多數人民的認同才會成功,甚至願意犧牲性命來支持他們的理念,是因為他們都相信犧牲之後會為人民帶出幸福的將來。想問現在正惶恐自己不能及資格當特首的英傑,你們的心是想為市民謀幸福,還是在開發自己的光明仕途呢?

孫中山先生當年願意讓位給袁世凱,是因為不想再掀起戰爭,禍及人民。香港的政客們,你們有這樣的犧牲精神嗎?莫說要犧牲性命,你們連名銜也如此執著;知否如果你們所做的事是為香港謀求幸福的,就必定得到支持。為人民的鬥士是不必甚麼虛銜,爭這個「特首」名譽來幹什麼?


【烏夜啼】
 濁浪隨流湧。嬌風慠雨翻飛。
 急呈妄念痴貪夢。可問志何歸?
 浩瀚江山流水。豁然肆意紛霏。
 醉沈眾裡還醒者。莫錯弄時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