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對嘴




真的很喜歡新的詩詞網站,那裡的討論氣氛挺熱烈,最重要是可「駁嘴」。那裡的網誌回應稱為「評論」,故名思義是給網友互相交流意見之用;還有「求指點」專欄,可惜呈上的詞作還未有回應。這星期我都發表了自己頗為滿意的詩詞舊作,希望得到評論提點;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有來評點的網友,可惜給我駁嘴後沒「還禮」……還好可交下情誼,互相「關注」了。

詩詞需要有好的對手才可有所進步,之前賜教的前輩高人還在雲遊四海吧!幸運地給我遇上這個新地方,給我可知得更多,見得更多;最重要是能找到對嘴而坦然的詩友。

這兩天也跟對嘴交流的詩友發表的新作唱和了:
次韻「詩詞吾愛」呆人詩友
【菩薩蠻.詩意】
 詩篇漫意依依織,清靈氣質悠揚律。
 唱和喜開眉,樂園花蝶飛。
 路尋同步印,見覓添新潤。
 情感重真心,藏於行裡音。


【南鄉一剪梅.意韻】
 文采傑驕盈。放綻繁如朗夜星。
 筆走悠然懷坦蕩。愁訴心靈。樂訴心靈。
 忘我伴昏燈。萬里追尋逐倚聲。
 醉在鏗鏘揚古雅。音韻嚶嚀。詞韻嚶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