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童心未泯




在新到的詩詞網站中,讀到不少古雅俊逸的詩詞佳作,其中透出的韻味,濃在詩意裡,淡在意境中;真是一個浸淫詩詞寫作的好園地。

八卦的我當然會肆意瀏覽,發現一個有趣的地方。筆力雄渾,意境蒼然的作者,個人檔案裡出示十八歲的年齡。看到這,我這後輩當然不敢超越,只好報稱自己一歲耶!(以學習詩詞的歲月日子作計算。哈哈!)

駱賓王七歲賦出《詠鵝》,當然是詩詞佳作不為年齡所限的證明,但詩意是透著童真的味道,跟他年紀是相稱的呢!詩詞的格律可輕易學到,但要運用自如,更能透出歲月味道的……十八歲,一定是學習年齡吧!看來那裡有著童心未泯的前輩,還有喜愛「佳人」欣賞的才子;我這豪情豁朗的不想吃虧,只好在這段初到的時期貼上較多言情的詩作!唉!


【調笑令】
 青蝶。青蝶。慕戀嬌妍綠葉。
 芳菲夢影依梢。時月醉裡錯交。
 交錯。交錯。休問何誰晚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