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自薦成功




在「詩詞吾愛」因為(性情孤僻?哈哈!)不會廣結網友,便沒有可能在人氣榜出現;又沒有積極拜訪名詩客、巨戶頭目等;自問也未成氣候,便不可能被他們推薦,詩作便不會在網站的作品欣賞欄中出現;餘下就只有自薦的形式可將詩作呈現網站板面,自薦以被詩友收藏(即詩友剔入為自己的收藏)數目作上榜條件。

不是貪求虛榮讚譽,只是想得到認同,究竟寫下的文字是好是壞。今天在三首的自薦的詞作中終於「飛瀑」自薦成功。應該是其中〔外一首〕的七絕功勞。這首神來之筆,是初學詩律時寫來交南瀛吟社社課,記得還是未熟悉詩律,將它左改右改,但當明白之後,這首最初形的,自覺也是最傳神的,直到現在也是最喜歡的一首七絕。多謝網站可給我這個機會,讓更多詩友可讀到這份詩詞。


【減字木蘭花.飛瀑】
 仙池粉霰,飛墮蒼山投挂練。
 神界清煙,逸散幽林化洞天。
 深淵窈窈,超脫紅塵歌野嘯。
 天和霆雷,吐盡悲愁蕩激摧。

* * * * * * * * * * * * * * * *
七絕《飛瀑》
 龍騰駿馬逐渀來,地盡寒山破綻開。
 沸湧狂濤傾復瀉,洪流激蕩退煩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