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欲語無聲怎向前




今日在詩詞網有一位新來拜訪的網友,似乎見到我在這個多月來未有四處拜訪,覺得有點奇怪。學了老伴「天眼」的本領,事實每日都不留痕的四處窺看,收穫甚豐呢!又只會靜悄悄「推荐」便算,只有看到真的好詞,有所觸動才會和寫,但那些和寫的往往都是高人之中的高中,不會容易攀談,而且還會在和寫中常有出錯,給人家藐視是理所當然吧!

享受現在這種「偷師行徑」,因為樂得清靜,而且高人們都不是次次好詩,這更可避免阿諛奉承的醜態。還要多謝這位詩友用心留意了我,看事源他應該是位和詞收集者,想我送上之前和寫的一首「臨江仙」,但舊詩友都明白我還會修改,不喜歡將拙作周圍貼。還是敬茶算吧!哈哈!


謝海洋之星詩友雅和
 身姿一展自芊芊,欲語無聲怎向前。
 忍看君身離我去,心花凋落有誰憐?


復和海洋之星詩友
 春風花事任萋芊,蓓蕾新蒔雨在前。
 獨處芳魂飄世外,幽姿自若月輕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