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月餅




還有幾天便是中秋佳節,家裡的月餅已吃得七七八八。因為甥女還在養傷,今年的中秋節不會回娘家過節;可以自選動作來度節呢!

預備多樣的水果是必然動作,份量可以多至當飯吃!但一餐似樣的團圓飯是不可少的,對於主婦來說,要準備過時過節的飯餐是苦惱的事情;之前的日子,大節日大多數都會回娘家去,所以我很少要面對這樣的煩惱。街市的餸菜如在節日當天才買,價錢一定比平日高。所以如可選用冰鮮的材料,便會預早一兩天購入。今年有光波爐坐鎮,幫了不少忙。

之前幾年,幾個甥女相繼出生,節日都熱鬧起來。今年或者在飯後,會到新的中山紀念公園走走,那裡應該會成為中西區的賞月熱點。明天便會開始準備中秋節的美食,月餅應該要補充一下;現在的存貨應該未到中秋便吃光了。


南瀛吟社九月社課「詠月餅」
http://yuetxi.blogspot.hk/2013/09/2013.html

【調笑令.詠月餅】
 佳節。佳節。啖餅同來賞月。
 流傳習俗於今。團圓樂聚悅心。
 心悅。心悅。分享甜馨倍切。




6 則留言:

  1. 家有光波爐坐鎮的, 肯定是位巧婦! 今年我也啖了一個月餅來應節, 卻沒有買花燈, 沒有團圓飯。 這裡的華人社區沒有甚麼中秋氣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外地的朋友都會自己一家人慶祝節日,他們比從前在香港更加重視團圓的意義呢!

      刪除
  2. 依依,我這蠢人又來打擾妳了, 真不用意思喔,今次的問題係: 我每次想往網友家探訪時.總是不能找到她們家的正問口,按了頭像都係入不到的,好苦惱啊...究竟要怎麼樣才可一CLICK 直接去到網誌正頁面呢? 係咪好似話要用追蹤功能至得咁呢? 又要勞煩妳解答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追蹤功能只能收到他們在g+的訊息,如果他們沒有用g+分享到g+訊息中,或者你的g+訊息太多,都會錯過了他們的網誌。你要將你想訂閱的網誌路徑,在Blogger下半部的「閱讀清單」處新增,你便可以在那兒得到訂閱了網友的最新網誌訊息。

      刪除
  3. 係喎!..妳甥女好番啲未呀!..中秋佳節緊係要開心下先得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托賴她不用動手術,而且痊癒得很理想,現在已回家中休養。往年她會跟兩個堂妹和我女兒一起過中秋,這個中秋節她就只得自己留在家中玩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