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小車禍,大件事





剛開學,便收到八歲的甥女遭逢車禍的壞消息。

這小丫頭,性格跟我二弟真的一模一樣。好點的形容便是活潑好動,事實就是一個不能安坐的百厭星君。這樣性情的孩子,在女兒小學時代當義工的日子也碰上不少。他們雖然反斗,但多數擁有聰明的腦袋,對很多事情都是求知欲強;好問,也好玩。

昨日收到消息後,連忙趕往醫院。只見小丫頭不時叫喊,眼淚是禁不住的流著。一定很痛!

二弟和弟婦都要上班,丫頭的起居生活都是由媽子照顧。車禍之後收到媽子的電話,已哭不成聲,始終都是責任所在,雖說是意外,但難免自責疏忽。小丫頭出生後便由媽子一路照顧至今,怎叫她不難過呢!昨日一見小丫頭,便在扭計,哭哭啼啼的不肯吃抗生素,我這個惡姑媽一到,便用一向的形象,扶起了她。淚汪汪的她便瞪著眼,看著我,乖乖的把抗生素吃罷。跟著便在她耳邊說:「別哭呢!爸媽,公公,婆婆,嫲嫲都疼你。你這樣哭,痛是減不了。但他們看見你這樣哭,心就痛得出眼淚來。你現在要勇敢些,不要讓他們哭呢!」小丫 頭眼淚漸漸收了。她雖是頑皮,但有顆善良的心。

小丫頭,勇敢些!很快便可以再跑吧!



【昭君怨】
  嬉鬧人兒惡運。憐淚愁眸悲困。
  禍端瞬間臨。痛親心。
  劫難遭逢天數。刻苦毅然無懼。
  聰敏勇丫頭。志清遒。





6 則留言:

  1. 妳好!.又.~我來啦!.....又見面啦!
    最緊要無事!...小朋友康復得好快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多一個舊網友,真好!
      本來我網友已經唔多,來到這裡,更加人丁單薄……
      小丫頭還在醫院打石膏,看她以後也不敢散走吧!

      刪除
  2. 經此一事都是一個學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