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父母.心




因為甥女車禍,一向只忙著工作的二弟和弟婦這幾天都請了假。由於救護車將甥女送進公立醫院,而醫生又說會有可能需要動手術,一眾親人便七嘴八舌的討論是留在公立醫院,還是轉往私家醫院處;已非常擔心的父母有點六神無主。

公立醫院的醫生便提意等到照清斷骨處是否真的需要動手術才再決定,這意見都給大家認同了,令不安的父母稍為安定下來。今天收到媽子電話,說不用動手術,才能放下心頭大石。始終是八歲的小女孩,不希望要接受駁骨這大形手術,還在發育期,會有很多後遺症。

記起我兩個子女在一、兩歲時,我還是職業婦女。因為我希望盡量親身照顧他們,所以在家居附近委託褓姆作日間照顧,晚上便接回家中,可以多點時間相聚。一次接回子女,兒子的前額起了一個如乒乓球般大的腫包,褓姆還說只要我早到十分鐘,意外便不會發生。放工回家已感疲累,還要看到兒子這個樣子,真的氣結。之後的十多年,他們便由我親自照顧,跌打損傷也是心甘命抵,與人無尤。

香港,不能陪伴子女成長的媽媽多的是;我還是感謝能有此幸福!



【洞仙歌】
 春暉綠蔭。護青苗初長。嫩草油油艷陽向。
 澤深恩、小小枝葉依偎。微漫漫。風逸輕揚恍蕩。
 驟然來雨露。雲滴淋淋。迷亂傾搖土泥上。
 茁壯競蒼生。守護孜孜。芊綿遠、灌叢無況。
 綻蓓蕾、鮮柔散芬香。茂密裡、茵茵碧榮清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