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天兔,轉頭去了




天兔颱風初時來勢凶凶,我跟一般師奶一樣,走入超市裡掃貨。媽子的年代開始,一聽聞有颱風襲港,就必定買十罐八罐回鍋肉,午餐肉等罐頭儲在家中。其實打風的日子最多都是兩三天,但我們之後還要吃罐頭餐,必須將存貨清除。

前日一走入超市,已遲人一步,豬肉檯已在清潔中,所有鮮豬肉都已售罄;還好仍有牛、雞、魚的選擇。罐頭櫃更是完滿的陳列著,並未有搶購的痕跡。說真,現在罐頭比鮮肉還要貴,也不知是何道理。像我這樣的傳統主婦,當然是以鮮肉為首選;童年時罐頭餐的陰影,我和老伴都印象難忘。趕忙的選了幾包鮮肉,還有少量時蔬;之後幾天,蔬菜又會因颱風而漲價……幸好天兔未有在港一展威力,我買到的儲量,只能作為兩天的食用。


【風入松】
 黯雲交轉任翻飛。騰步卻無幾。
 速來一夜淒惶雨。暗月兒、天兔雰霏。
 層疊煙濤天色。逸遊塵土英姿。
 風神雖去剩餘威。荒市物疏稀。
 絲毫糧草存留積。慮懮懮、求解危思。
 清世微波浮泛。梵心難滌何依?




10 則留言:

  1. 以前小時候打風時必定有豆豉鯪魚... 現在才知道很不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不健康依然漲價,平時仲賣廿幾蚊罐,貴過淡水魚。

      刪除
  2. 天兔不似預期,但要走,得半day,焗住番工送車尾!....是BLOG友提供的!
    以前抗風一定罐頭餐~~~但現時打風就...(M)記,緊希一間係左近!!!

    回覆刪除
    回覆
    1. M記!自有孩子之後,他們見到開心,但就係我和老伴在罐頭餐之後的另一「恐懼症」。

      刪除
  3. 依依..又係我呀..今次想請問你,,我好想知有誰人來過探訪..如何好像y-blog 咁有最近訪客欄呢? (但y-blog是不用設定已有),,見到很多網友也有設定了..很想都"整"番一個呢....謝謝你先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谷哥好似冇喱樣嘢嘛?那位網友用了?這我也不知呢!

      刪除
    2. 看到很多人也有呢個設定,,,就在左右兩旁位置到呀..出晒一列網友的頭像,,叫做"會員",,是請博主加入為網友咁意思啩...難道這不就是"最近訪客"欄的設施嗎? 我也不很清楚呢...

      刪除
    3. 那是網主的「追蹤」者,但不一定是剛到訪過的網友,只是展示他們的粉絲呢!

      刪除
  4. 說起來、這隻頑兔總算放了香江一馬架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輕描淡寫的略過了,但願他著陸時不會為那地方帶來不幸事件。

      刪除